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鳳梨的皮膚炎(3)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不過,活了快7十年的兩位爺爺,沒聽過精油這種東西很正常,當然不极为,也不怎麼相應。就像本人對於初次聽聞的東西,一不借鉴就會產生嗤之以鼻的行相,這是習氣,還在對治中的我,想到不能只許以身试法,不許公民點燈啊

就在鳳梨爺某天無意間释然领略,我給鳳梨塗的油,原來不是中醫貝貝給的青黛膏,是媽媽本人的「實驗品」,今天不日,爺藉口(我就這麼想的,應該是藉口)本人要看灰指甲,順勢也給鳳梨掛了號,往醫師求診去。

初診,媽媽就藉口一堆,逃之夭夭,讓爺一個人帶著鳳梨去。

祖孫兩回來,爺給鳳梨自費買了兩條藥膏,解說其一是僅含1%類固醇(爺還真的記得,他女兒极端討厭這3個字眼哪),另一則不含類固醇,說是醫師得知媽媽的強烈意見後,建議的處方。

就這麼一天兩次抹著,兩、3天後,紅圈圈搬场了。鳳梨爺與阿嬤极端開心,明顯感受出,她們心中有塊大石頭已經放下

回了中壢,心細的阿公也發現鳳梨的紅圈圈失踪了。

連幼稚園的老師,都為鳳梨跟紅圈圈說再見而高興,不過,不能一言以蔽之,其實老師是開心,鳳梨對此發表的領悟:種善因(再也不頂嘴、经常跟爺嬤生氣),以是得善果。

爺說,好了之後,要換那不含類固醇的藥膏平日繼續擦,用來保養。乖女兒聽著,記在心裡,至於付諸行動,就想著隨緣吧

 

幾週後的這些天,鳳梨再生病,燒燒退退之間,紅圈圈仿佛又若隱若現第一個發現這跡象的阿嬤,已經開始緊張

再復發,就繼續擦那1%類固醇藥膏吧,不想爺嬤擔心,媽媽只能這麼做。

卻是心裡也隱約熟习理睬,這仿佛是孩子的體質,熱散不出去時,就會引發的反應?






[rr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