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阿福要去花蓮了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晚上搬床搬書搬桌子,阿弟出格佔位子,一直要到旁邊湊熱鬧,阿漢只要一件事务出格執著,便是我在搬床時,堅持要躺床上,其余事务他都梗概讓步,但阿弟什麼事务都不讓步,我在弄盆栽時,無論晚上夜间還是下昼他一建都會跟緊在旁邊等著發現新大陸,纵然什麼新鮮事都沒有,他每次都要湊上4腳,跟個麻煩的小孩一樣。

晚上把他放到桌子上,较着在大安公園梗概跳那麼高,可上了桌子卻下不來,我也不相信他下不來,他盼望有人抱他下來,就像偶爾賴在客廳不願上床,得去把他抱上床才甘心。他就躺在桌子上錯過了我在房間跟阿漢纏鬥的過程,也好,再白目就都關起來。阿福比較像狗,他會乖乖躺在一邊,你不叫他他就不動,稍早我幫獅子兔清房子,只要阿福梗概在旁邊看,阿弟阿漢得關在房門外等。



後來阿弟等得不耐煩(我相信他是等得不耐煩,桌子還沒他高不可能下不來),遂大家下桌子來了,他咬了東西進籠子,這籠子本日8點要帶阿福去花蓮,阿福要去花蓮了,許多人想要去花蓮假寓皆不可,阿福得來全不費工夫,但他的新家附近有個會毒狗的亲爱的婆,9十幾歲了,以毒狗為樂,雖然這樣,我還是得把阿福送去,阿福這麼乖應該不會亂吃。阿福大便的時候都會嗚嗚叫,兴许是大便太大很難拉出來,但他很乖巧(是嗎?),都會在定點上,阿弟阿漢反而因為他而亂了陣腳。有幾天阿福爬上家裡最大的花盆上廁所,連帶挖掉了南瓜苗,令我也把其余南瓜苗挖掉,间接把檸檬桉種進去,看他還挖不挖。近来挖掉了很多动物,畢竟人生已經太混亂了,就讓花园規則一些吧。

阿弟大家下來,他咬了東西進籠子,這籠子客岁一月阿漢從屏東搭火車上來,阿漢去屏科大本來要當服務犬,但被退貨,阿漢脾氣太壞了,他寄居屏東一個月,我彻底無法聽他講那邊發生了什麼事,他跟阿弟去過許多地方我都沒去過,他們又不講話,我也不晓得那些地方長怎樣,我們的距離像星球跟星球个体遠。阿漢看到阿弟被關進籠子,不知怎的就躺在阿弟平凡躺的位子,模仿起阿弟的神色。

阿弟在籠子裡的照片令我想起前幾天補到的老鼠,可憐的老鼠。



弄了一整個晚上,只实现了一張桌子,我還暗自發下豪語,本日要清掉五十本書,最後只丟了一本,因為大扫数的書我都沒看過,看過的願意丟的也早丟了,我的房間這麼小,但我想放兩張桌子在裡面,這樣客廳就梗概放别的家具了。我想住在一個很小的房子裡,省去一直改變陳設的麻煩,但我想我會康乐一直住在這裡,畢竟光想到要把這麼多東西搬下樓,动物梗概裝一貨車,動物也得裝一貨車,那其余東西呢?年輕的時候我跟建國說隨身的糾纏太多,然则我不斷在讓它更多,我再也無法拿起一只行李箱就可以離開(是要離開去哪?)

這樣的際遇,這樣的人生啊,如果能夠像現在聽的麥可尼曼那電影裡的鋼琴一樣,讓這些東西都沉到海裡去--這樣就梗概買很多新的東西了。














[rr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