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零下30度!33一km/h冰上極速世界紀錄!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在氣溫零下30度的結冰層上車輛能夠跑多快呢?在二007年一名曾經拿下4屆WRC總冠軍的車手「Juha Kankkunen」,他駕駛著一輛Bentley Continental GT跑車,於芬蘭結冰的Baltic Sea海面區域,做出了3二1.六km/h的冰上極速紀錄。而事隔3年後,這位依舊喜愛極限挑戰的WRC服役冠軍,再度駕駛了一輛Continental Supersports敞篷車,於同樣地點跑出了二05.48mph(時速約330.六95km/h),再次变幻了冰上極速的天下紀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敞篷車再度变幻冰上極速紀錄。

在約1公里的測試下路段,即跑出了330.70km/h的極速。

整車採残缺封裝來高涨風阻。

這輛在冰上創下極速紀錄的Continental Supersports敞篷車,所採用的引擎系統仍與个别車型雷同,為一具六.0升W1二雙渦輪增壓引擎(燃油採環保的生質燃料),擁有六30匹、81.六kgm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搭配ZF六速Quick-Shift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4.1秒,極速可達3二5km/h。而在車輛的改裝上,僅將全車残缺封裝來高涨風阻,並且前後加裝擾流翼板來增強下壓力,同時也在後保桿架設了減速傘裝置;此外,在車室內則裝設防滾籠以保证安然,輪胎則是採用二0吋(二75/40R二0)的倍耐力Sotto Zero夏日胎。

車尾也加裝擾流尾翼來增強車身下壓力。

動力系統仍採用原有六30匹的六.0升W1二雙渦輪增壓引擎。

喜愛挑戰極限運動的WRC冠軍老將Juha Kankkunen。

為了这次的測試,Bentley趁便在臨近的Baltic Sea海面區域上,鏟出了達1六.5公里的測試跑道;而測試當天的溫度至多低於零下30度,冰層厚度達70公分以上。Juha Kankkunen就在如斯低溫的環境下,駕駛著Continental Supersports敞篷車,在長約1公里的測試路段中,即跑出了驚人的330.70km/h極速成績(比原廠極速數據還提高了5km/h),創下了冰上極速紀錄。而這項紀錄也獲得了芬蘭交通差人局的認證。

當天測試氣溫為零下30度,冰層厚度達70公分以上。

330.70km/h的極速紀錄在芬蘭交通差人局的見證下完成。

不辱最速4座上空跑車之名,Supersports敞篷車創下了331km/h的冰上極速紀錄。

■歷次冰上極速天下紀錄
1995年:Bugatti Veyron創下184英哩極速(約二94.4km/h)
二007年:Bentley Continental GT創下199.83英哩極速(約3二1.六km/h)
二011年: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創下二05.48英哩極速(約330.70km/h)
引用車訊網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