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電腦1族小心惹上眼瞼炎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上班1族經常要面對電腦,眼睛長時間地操作,你是不是感覺本身的眼睛又澀又癢呢?并且有時還有異物感呢? 是不是曾經早上起床時眼睛感覺到不难受,以至被異物黏住眼睛而睜不開呢?假若有這些癥狀的人,可能就是 得了眼瞼炎,必要到眼科門診報到啰!
  眼瞼是最靠近眼球邊緣的皮膚,因為發炎反應大概病菌劝化而引起睫毛及眼瞼邊緣處的發炎稱為‘眼瞼炎 ’,是最常引起外眼部慰藉的缘由之1。依發生位置來分,眼瞼炎可分為前眼瞼炎及后眼瞼炎。
  前眼瞼炎多是因為病菌劝化(bacterial blepharitis)大概瞼板腺脂漏性發炎(seborrhic blepharitis) 反應所引起,最常導致眼瞼發炎的病菌是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
  后眼瞼炎主如果眼瞼瞼板腺失能(meibomian gland obstruction)所造成,缘由于眼部受到長期的慰藉, 導致眼瞼瞼板腺漸進性角質化,使得渗出到眼概况的脂質減少,而增多眼瞼發炎的機會。瞼板腺脂漏性發炎及 眼瞼瞼板腺失能患者也常伴隨酒糟肌膚(Rosacea)的問題。
  眼瞼炎患者癥狀包括灼熱感、慰藉感、眼睛癢、異物感,以及眼瞼邊緣有渗出物而結成硬痂,有的病人甚 至有眼瞼周圍潰瘍、睫毛消失的現象,這些癥狀在早晨醒來時最為嚴重,白昼癥狀逐漸舒緩,這可能與夜間睡 覺時,渗出物联结在眼瞼緣,之后干掉結成硬痂有關。
  由于眼瞼炎晚期癥狀與全部眼科疾病癥狀类似,因而很繁杂被忽略,門診中就有很多病患因為眼瞼炎沒有 適當處理,不僅常為眼瞼炎癥狀所苦,更任其持續惡化,輕則造成慢性眼瞼結膜炎,導致保存品質的起飞,嚴 重者常復發麥粒腫或霰粒腫。
  眼瞼炎主要的治療法子包括留意眼瞼清潔,部门抗生素操作,以及满身性抗生素投予。眼瞼炎治療的目標 在減輕癥狀,连结視力以及抑止并發癥的發生。眼瞼炎治愈率非常得高,假如發現本身眼睛紅紅的時候,不要 認為只是就寝不够罢了,眼瞼炎也是可能造成此現象的元兇之1,應盡快尋求眼科醫師的鑒別診斷,同時暴躁 地遭受治療,以期能彻底康復。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