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雜記:5/一六-5/一7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2011/五/1六(一)

今晚周到真得有點深重。

因為我又親眼看到一位媽咪動手痛打小孩了。

沒錯!是又看到。因為上個礼拜一,我也看到同樣的劇碼發生在另一個孩子的身上。

不同的是,上礼拜的那個孩子有才干可以自保跑得遠遠的。

而這礼拜的這個孩子只是個小小孩,只能無力的被孩子的媽掌摑臉頰。

我不晓得該怎樣說明我的難過。

我晓得當媽咪的辛勞,我也能體會媽咪想要教導孩子的周到。

但是,真得非得使劲的打小小孩的臉頰來懲戒不成嗎?

非得使劲將孩子摔進嬰兒車,然後再痛打孩子一頓不成嗎?

我不解也不以為然。

我也無能為力為那個孩子說些甚麼!畢竟我是個局他人,我憑甚麼說話呢?

不知是那孩子已經習慣了母親這樣對待他的举措,

我後來看到那孩子在用完餐點之後,到處驰骋玩耍,

如同剛剛的事件是我誤會似的,讓我周到也很複雜。

 

而亘與筑兩人都親眼目击了整個經過。

我設法告訴我的孩子,祈望讓她們了解,暴力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

我必須讓孩子了解到一件事件,只假设動用到暴力即是不對的事件。

非论這個人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是不對的事件。

以是,剛剛那位媽咪的行為是錯的,請她們千萬不能學。

我告訴孩子們,媽咪我絕不打你們,原由即是我認為打人是錯的,

以是,媽咪我必須以身作則,讓妳們晓得這件事件的紧迫性。

但是,這不代表當妳們犯了錯,媽咪不會懲罰你們。

 

這個事件過後,我真得覺得孩子在校園有霸凌的狀況,家庭辅导真得得附上很大的責任。

每個孩子都是純淨的海綿,不斷得吸引從週遭環境所給他的養分,不論對錯!

以是,當父母親的行為讓孩子產生搅浑時,你不能怪孩子會打人。

當孩子霸凌他人時,能否只是因為這孩子從小即是這樣被錯待的呢?

以是,才會在他的認知中,產生恃強凌弱的觀念呢?

 


2011/五/17(二)

 

我和筑來到社交部辦事處的門口等待開門。

因為我們早到了,辦事處得比及八:30才會開門。

而筑耐不住站立,我只好請她坐在樓梯間的角落等待。

淘氣的筑,還邊玩邊說:[媽咪等好久了....。]

PS:下雨天,得勾销本日下昼的路线。我們在家睡大覺!

 

 

 

 






[rr1]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