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阿肥咬我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就是牠,被寵壞的兒子



近看兔子原來這麼可愛



咬完我就這樣看我,很無辜的樣子

 

  今天跟胖胖玩,牠过高興,在我的脖子上用力一咬,跟过来發情輕咬不一樣,這次着手重很多,我才深切體會到,為什麼很多兔友背可愛皮相的兔兔咬的傷痕累累!

兔子真的"會"咬人,只是有的不會,大全副的兔子都是有野性,你不得不承認,牠是動物!

我已經拿布圍在胸口防牠抓傷,牠的牙齒還是穿透布材,咬傷我的皮膚,我很難想像,怎麼會有家長買兔子送給幼小的孩子當"禮物".

 

    其實兔子很是十分有個性,只是很多人都是看皮相,以為牠很溫馴,兔子兇起來,踢人.咬人.抓傷是家常便飯,有的還會咬到撕裂傷或流血,经常看到兔友被家裡的小還咬到噴血,還滿心疼,直到這次被咬,我才理解,兔子說"我不要"."跺腳"就是請不要惹牠,否则就是逼牠咬人,懂嗎?

 

我必須要清楚的跟很多家長,想要飼養任何動物的友好說清楚,動物不是人類,沒有受過教导,行為是出自爱好,不行能因為你養的久,就不咬你,還是會,像馬戲團的獅子山君就算從小馴養,仍然梗概因為一個憤怒,把馴獸師的頭咬下來,動物就是如斯.

我沒有責怪兒子,反而要檢討大师的教導有沒有讓牠受到驚嚇.

記得,我过来說過兔子是神經質的動物,保證不記仇,同時很是十分聰明,起碼智商有3歲小孩,當我開電扇時,牠永遠躺出風口最強的那一邊,神經質的意思是說,只要有風吹草動就會豎起耳朵,去預備找最安然之处,藏好,在原野兔子是被獵食的動物,當人類把兔子當寵物時,這個習慣並沒有改變,只比較懶散一些.

寵物兔集体為飼主呵護,食物.零嘴都準備的好好的,會躺在籠子裡打盹,這時我都會著重在心靈方面,當兔子受到外力影響,芜杂吃不下,水喝得少,集体因為環境的變化,外來的寵物,讓她感想壓迫,這時客人的伴同相當垂危,多撫摸牠,和牠互動,讓牠觉得到安靖!

否則,兔子太多天沒吃易虛弱,出生避世率滿高的.

 

     這次的咬傷变乱讓我考虑和寵物的相處内容,養牠或養貓狗都是需要學習的,沒有人生成就了然和動物相處生活,但我愛動物的心從未動搖,從愛出發找回我的小寶貝,我相信有一天牠會真正接納我,我將謙卑陪牠到生命的盡頭,永不放棄.

愛是一種累積.

愛是最普通的東西,只要你願意,用寬容的眼光看每種動物,就會發現,全国藏著太多生命的小眼,需要關愛.

我愛牠們.

也需要這樣的普通累積技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rr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