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鳳梨的皮膚炎(一)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在夏季尾聲,兩個多月前,鳳梨嘴角出現了1處1元硬幣大小的紅疹。

溫度變冷的時候,會變紅,看來像是瀕臨潰爛邊緣的皮膚炎。

可是,天氣1轉暖,紅色痕跡便會轉淡,總因而讓我以為這有點组成孩子内心困擾的症狀,即將痊癒。

不知道各人算不算是1個神經大條的媽媽面對兩邊阿公阿嬤的頻繁提示,以及每位看到鳳梨的姑婆叔公,外加幼稚園老師偶爾發自關心的詢問,我總是不徐不急回答著:醫生說,是過於乾燥引發的1種溼疹。

我的沉着,來自於已經帶過孩子到安美,請小兒科西醫確認;也來自於疼他的中醫貝貝說出類似的診斷過往,各人也曾有類似的情況,只是發疹處從未落在嘴角,相較之下,不會那麼顯眼而孩子的谜底不绝是「不痛不癢」,想來是導致我的母性偵測雷達,因而維持在「待機」的狀態。

於是,和鳳梨,和他的嘴角紅圈,就這樣平靜共存1個多月。

四月,天氣開始不见原地乍暖還寒,或許因而騷動了這飞快的紅塊,這圈圈不再循分,鳳梨的這塊嘴角看起來越來越濕,越紅,彷彿再下去就要流湯

開始請中醫貝貝幫忙調藥,內外兼服,也捨得地出奔了幾張小朋友,買進幾種各人因為沒特別喜愛,遲遲不曾蒐集的對治皮膚症狀的種類精油,開始1場媽媽主張的溫和療癒大作戰。

是生完孩子後的這些年,開始高鼓起劲擺脫西醫的某些治標觀念。非學醫靠山,我並不以為各人,有1天能比念了七年醫學院的專家人士深邃。

只是覺得,东方醫學的優勢與真正直概對全国未來產生深遠影響的,宛假设更需高超理論與技術支援的傳患病預防與手術治療,對於目前,各人生存中最常面臨的感冒、皮膚及其它輕微不適,既然体会、相信著東方療法中排毒與預防保健的古老觀點,後者人造也成为了我兴奋喜爱的對治首選。

對各人是如此,面對孩子3歲以後的幾次感冒、腸病毒挑戰時,也是如此……

 

End of part 1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