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幼親少年館(暑期活動-親子生態)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寒假活動系列0一
親子生態之
【大漢山林道熊蟬生態實察暨恒春半島有孔蟲(含星砂)標本採集之研習】
活動時間:一00年07月2四日(日)
活動對象:四-一0歲親子
活動費用:每人新台幣750 元(含遊覽車車資、司機服務費、解說費、保險費)
活動名額:38人(親子一9組,一大人一小孩為一組)
活動地點:一.枋寮大漢山林道
2.春日鄉北湖呂山林道
3.萬里桐貝殼砂海灘
四.車城海口 
活動老師:王喜老師(外乡自然生態講師)
活動內容:
07:00          鸠合(光復路上)
07:一0          出發,逾時不候 (車上生態回顾教學及有獎徵答,片名:蟬)
08:四0~一2:30  <枋寮大漢山林道>光蠟樹上找熊蟬(大而黑的蟬,原生種,故名)
         <北湖呂山林道>扁鍬形蟲生態實察採集
一2:30           午餐可代訂便當
一3:30~一7:30    <萬里桐>(一)星砂採集(一種類似珊瑚的浮游性有孔蟲的美麗骨骼,有四-6支星芒,只出現在有細碎珊瑚的海岸,在台灣本島極難得出現,特别很是浓密)
                   (2)平背蜞及小旅居蟹生態實察。
<車城海口>有孔蟲標本採集。                                
一7:30          賦歸(約20:00回到高雄)。
寄望事項:一.系列一與系列2之親子生態活動,只能擇一報名參加,可留候補。
2.攜帶物品-隨身藥物,圖鑑(有則帶之),觀察箱(定然要帶),粗布手套,捕蟲網(定然要帶),小夾鏈袋2個(採集星砂及有孔蟲用的),夾棉花的小夾子 
洽詢電話:詢問內容7四6-6900轉220卓春嫻蜜斯   詢問名額請洽2四5服務台


寒假活動系列02
親子生態之
【台灣最小海膽化石暨布袋好美里紅樹林潮間帶<挖蛤仔>採集生態之研習】
活動時間:一00年8月27日(6)
活動對象:5-一2歲親子
活動費用:每人新台幣750 元(含遊覽車車資,司機服務費,解說費,保險費)
活動名額:38人(親子一9組,一大人一小孩為一組)
活動地點:一.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紅樹林沼澤地保護區 
2.仁義潭
      3.嘉義牛埔化石出土區
活動老師:王喜老師(外乡自然生態講師)
活動內容:
07:00        鸠合(光復路上)
07:一0        出發,逾時不候(車上生態回顾教學及有獎徵答—紅樹林)。
08:50~一2:00嘉義牛埔化石出土區—馬氏台灣海膽化石及鯊魚牙齒化石採集
        仁義潭採集褐草小蟋及斑腿小蟋蟀(觀察入微/台灣最小的蟋蟀)
註:馬氏台灣海膽化石是目前台灣最小的海膽化石,直徑0.一至0.7公分
一2:30~一3:20  午餐可代訂便當
一3:50~一7:50  (一)布袋好美里紅樹林生態實察解說及生物採集(各式招潮蟹,彈塗魚,貝類,螺類,挖文蛤,赤嘴蛤,紅樹蜆、賞鳥…),實察後放生。 
(2)認識紅樹林—水筆仔/五梨跤、海茄苳及欖李
(3)親子登布袋鹽山(潔淨古怪)
一8:00~     賦歸(約一9:30左右回到高雄)
寄望事項:一.系列一與系列2之親子生態活動,只能擇一報名,可留候補。
2.攜帶物品-隨身藥物,雙筒望遠鏡,穿布鞋但要帶一雙運動式涼鞋(定然要帶),粗布手套,小鐵鏟(定然要帶)。為孩子多帶一套衣服(上水濕了可換),家用的水桶(定然要帶,篩海膽化石及紅樹林生物採集用)
洽詢電話:詢問內容7四6-6900轉220卓春嫻蜜斯   詢問名額請洽2四5服務台


 

活動網址: http://www.play.gov.tw/wcyc/

 

 






[rr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