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鹿角蕨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中文名稱: 鹿角蕨

‧英文名稱: Stag's Horn Fern 

‧學名: Platycerium bifurcatum

‧科名: 水龍骨科 (Polypodiaceae )鹿角蕨屬(Platycerium)

‧別名: 糜角蕨、蝙蝠蕨、鹿角山草

‧原產地: 分佈於熱帶及亞熱帶

‧分佈: 被種植為園藝植物

‧用处: 觀賞

‧葉: 葉有2型,不稔性假葉呈圓形或扇形,原為灰綠色隨生長漸變乾褐色,能包覆基部之附著物,另一葉片為有稔性,葉背能生長胞子囊群,懸垂性,形似鹿角,全葉披覆一層柔毛。

‧花: 不開花。

‧莖: 根莖部位短而肥厚,基部可見黑褐色的鱗片,是附著他物生長的部位。

‧果實: 沒有果實與種子,以胞子繁殖。葉背能生長胞子囊群,懸垂性,形似鹿角,全葉披覆一層柔毛。

‧本性: 為附生形氣生植物,植株多呈懸垂性,附生於蛇木柱,樹幹等,葉有2型,不稔性假葉呈圓形或扇形,原為灰綠色隨生長漸變乾褐色,能包覆基部之附著物,另一葉片為有稔性,葉背能生長胞子囊群,懸垂性,形似鹿角,全葉披覆一層柔毛。約有一5種,形狀似糜鹿角不同狀,故稱其為糜角蕨或鹿角蕨。

‧拍攝地點: 桃園縣觀音鄉 莫內的花園。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攝影相片分享」




[rr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