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願天下无情人終成眷屬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陳延昶(48六),42歲,婚友聯誼社群負責人(採訪地點:台北市)

我出身單親家庭,從小跟爸爸住,因為他任务繁忙,加上對他們離婚的事耿耿於懷,以是我們鮮少說話,但我知道爸爸是愛我的,只是他跟全天下的傳統父親1樣不擅表達。

小時候我常想,為什麼別人有媽媽,我回到家卻沒有?感覺媽媽對我來說好像只是個名詞。記得國小最尷尬的就是母親節,每每到了這天,美勞課都會做康乃馨,可,我做了送誰呢?印象最深的是有1次做完勞作、打過分數後,我直接把「母親節禮物」丟垃圾筒,結果被老師叫去打。

做個讓孩子樂於親近的爸爸

因為和父親的疏離,我期望人人能成為1個讓孩子樂於親近的爸爸,於是在兒子出生後沒多久,我辭去原本高薪的業務任务,轉而投入時間镇定的商業攝影和攝影教學任务。當别的的爸爸早上慌忙趕著出門放工的時候,我在家和孩子悠閒的吃早饭;當別的孩子在校門口孤單的等著爸媽來接時,我已經和他們在家嬉戲,比起伟人,我有更多時間照顧家庭、伴随小孩。

離開沒日沒夜的業務任务後,生活生存中的觀察人造多了起來。孩子和家人間,常有很多的感動觸及我內心,於是我開始把眼睛看到的、心靈觉得到的,詳實記載在部落格,隨著看的人愈來愈多,我才發現讀者中,婆婆媽媽的人數大於男天时單身外子。我想是因為自己同樣有小孩、有家庭,以是冗杂引起共鳴吧!我不绝覺得文章只要寫的夠赤心誠實,就可以令人感動。

後來,孩子大了些,我開始每星期兩天到迪化街霞海城隍廟為城隍爺效勞,城隍廟離台大醫院和馬偕醫院很近,以是常有重症病患或加護病房的家屬來期求家人安然、渡過生死難關。在廟裡,我看到許多悲歡離合、生老病死,對我心靈層面的衝擊很大,畢竟這不是人人都有的歷練,我就把在廟裡看到的真實故事寫下來,或者因為故事夠貼近民气,也排汇到很多特定的讀者。

在寺廟服務看盡人間悲苦

老實說,我總覺得做人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平時不努力,求神問卜也沒用,而且但凡與宗教沾上邊的新聞,不是斂財就是騙色,以是剛開始我滿排挤到廟裡服務的。但是去過廟裡,看盡人間悲苦後,我才發現宗教的初志是勸人向善,給人們心靈最後的寄託和祈望,雖然我不知道舉頭三尺是不是真有神明,但拜拜确定不是壞事。

在那裡,除了求安然,也有很多人來拜月老,长此以往我不由疑惑這些求姻緣的男男女女,為什麼沒有来往的對象?跟他們進1步谈天後才知,原來是任务太忙、生活生存圈太小,周遭沒有適合對象,甚至於逐漸虛度適婚年齡,並非條件差。

想想,既然他們富余的是認識友人的環境,我何不組1個適合的社群,供应他們認識彼此,也許因而能讓自己找到適合的對象。曾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多行不選,刚好選婚友聯誼?說穿了,那是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理想,我有個厄运美滿的家和兩個可愛的孩子,人造也祈望別人跟我1樣。若是未婚男女因為來到婚友社群認識,進而来往、結婚,這難道不是和捐款助人,或扶老太太過馬路般是好事1椿?

※本文同時刊載於玉山電報的「這些人那些事」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