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養兔子到認識兔子飼料的評比廠牌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這篇文章我是寫給愛兔者,做為1個參考文,若您養兔子只是為好玩.無聊,冤家送隨便照顧的,這篇文章對您的影響大约令您叫苦不迭,在許多許多角落,有很多熱愛兔子,兔奴們,會去钻研市面上不同品牌的兔子專用飼料,我自從學習飼養兔子之後,我就沒買國產的兔子飼料,雖然很高价,可是兔子會長大,牠的成長營養必須隨著飼料配方不同而变迁,身為愛兔的1群,我想給自身的兔子1個很幸运的生命,盡尽力去保護牠,來到我身邊,我會去钻研,怎樣的飼料對牠是很好的,我也會去"試吃"看這1批飼料是否和日常平常1樣,飼養是1種責任,不求回報,當兔子開始會認客人,我就很滿足.

 

   鋼琴兔的飼料用了1陣子後,我發現孩子變胖得多,明晰挑選的是高纖飼料,怎麼牠還是小胖兔1隻?

下定決心的我去翻閱養兔書籍,請教兔友,原因大约出在鋼琴兔太過營養,肥哥又不忌口,想吃就吃,湯湯建議概略混1半OXBOW的飼料,1会儿全換,肥哥會不適應,假定1點點的偷換,久了牠就會遭受沒那麼香的另1款廠牌飼料.

     湯湯家的粉圓是認養回來的,她在計劃養她時就考慮到飼料的問題,掙扎在鋼琴兔或许OXBOW這兩個牌子之間,說真的只是好吃跟欠好吃的問題,鋼琴兔就像柔軟甘甜的白米飯,肚子餓就會不停吃,OXBOW是糙米,很難咀嚼,對身體好,肥哥小時後就吃鋼琴兔,現在十個月,不知能否纠正過來,吃康健的OXBOW飼料?

我跟牠說:我們1起高兴吃,我高兴吃蔬菜,你也要高兴吃低熱量的飼料,成為康健母子檔啊!

 

    這1次要減少肥哥最愛的鋼琴兔飼料,很忐忑,這小子可別討厭我....

身為牠的人類媽媽,我還是要讓牠吃吃看,再胖上去不是辦法,難吃也要讓牠吃,只要對牠身體好,我願意改變,小兔子的話吃鋼琴兔沒關係,必要營養,6個月以後我建議是不要,要維持兔子的康健,犧牲厚味是必要的,渴想牠能長壽陪著我多1些時光.

    愛兔子是為牠積極的鑽研各種知識,不要因為牠眇小的生命就不當1回事,牠是我的家人,我將永遠愛牠,給他最適合的演讲.

噢,我真的很喜歡小兔子傻傻呆呆的模樣.



這是1開始給肥哥吃的飼料品牌-鋼琴兔,在兔界頗知名,貴是理所當然,嗜口性好

兔兔沒有不愛吃的,相對的熱量也會比个体的壓縮飼料高1些

(它是泡發飼料,類似像貓飼料餅乾狀)



這款是即將要換給牠的OXBOW主食飼料(成兔),它是壓縮飼料,即是我們常在夜市賣兔子

攤位上,老闆順便賣的小小顆粒的綠色飼料,比較不香,卻對兔子身體很好,價格是3佰多塊,去寵物店也許賣到五.6佰,還是網路買比較划算

兔子老了以後也有高齡兔飼料,必要準備,不明白針對寵物身體更換飼料的飼主怎麼算是好的飼養者?

     養兔子的人都知道兔尿欠好聞,加上牠有臭腺,要去清,到了公兔發情時,尿味更是加上荷爾蒙的騷味,被噴到1次永難忘懷,這時候清潔便盆上的尿垢城為了困難,養貓的話至少還有貓砂概略鏟,兔子能怎麼辦?

讓我來告訴你,有兩個办法措施,第1招用家裡白醋,加適量的熱水稀釋,灑在便盆黃垢處,泡約十分鐘再去刷,3兩下清潔溜溜,尿垢會腐蝕便盆,兒子的便盆我都買好1點1個要快四佰塊,捨不得被尿垢傷害,只是這办法措施要不停買白醋,不划算,兔友小璇教我說買食品級無臭味檸檬酸,網路有賣,我是在網拍草的中央看到,罐裝,還有賣乾燥劑,預防開封兔飼料潮溼,4五0公克約7五塊錢,就不必不停買醋來洗,最高价的白醋1罐也要30幾塊,兔兔尿量驚人,這是比較艰苦的做法!

     檸檬酸是粉末狀,怎麼利用呢,很簡單:

自備用品:髒髒便盆 小刷子 手套

建議利用办法:檸檬酸和熱水=1:3同化後,倒在必要清潔的中央,浸泡1下,

較髒的污垢可浸泡久1點再洗擦,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概略利用

我但凡用這兩招讓尿垢遠離心愛的便盆!

 

黎小叔的老公還說肥哥是"麝香豬"....不像兔子..(悶)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