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骨科體外震波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骨科體外震波治療的發展》
醫界开始在19八0年代運用體外震波治療腎臟泌尿系統的結石,1990年代開始免開刀的「骨科體外震波治療儀」在歐美國家被視為運用於治療運動傷害的新利器,治療成就達7、八成摆布,由於其對專業運動員的短期復原及止痛成就,今朝己獲芝加哥白襪隊等職業球隊隨隊操作。

在過去,骨科慢性痛苦悲伤的患者在患經歷各種長期治療,如口服藥、護具、物理治療無效後,只能承受手術,但手術卻有痛苦及危險性,患者不定然能承受,於是只好長期忍受病痛,影響到义务及通常糊口,導致糊口品質相當降低。

最近几年來震波醫學有長足進步,根據多項歐美的研究報告顯示,震波對肌腱筋膜病變的慢性痛苦悲伤及骨折後未癒合等,具备驚人療效,7至八成的病患都有顯著的改进成就。因此也造福了許多不想開刀的慢性痛患者。而美國食品及藥物办理局 (FDA) 也給予肯定通過。
1.何謂體外震波治療
震波治療原理類似泌尿科治療尿路結石的體外震波碎石機,能產生高能量震波,將壓力及能量集合傳遞到要治療的骨骼或軟組織上,使缺氧缺血的軟組織恢復血液供給。並安慰生長激素,促使微血管重生,達到緩解痛苦悲伤與組織修復再生的遵守。
2.適應症
對於頑固之足底筋膜炎、足底骨刺、高爾夫球肘、網球肘、肩部鈣化性肌腱炎、膝關節內支解性骨軟骨炎、骨折癒合不良等,且承受過此外傳統的治療方法後,並無顯著改进,便可考慮承受骨科體外震波治療,其成就依據各國差别報告,但皆有確定療效,无效改进率從百分之7十到九十不等。
3.治療過程
1個療程是3次,每週治療1次,連續3週療程,治癒率高(八0~90﹪以上),復發率小(5﹪)。非侵入性治療,不需X光機定位及麻醉,也不需服任何藥物,治療上也更平安也更疾速。
治療過程中正確擊中發炎受損的組織時會有酸痛的感覺這是治療的正常現象,痛苦悲伤程度會牵制在患者或是忍受的範圍內,請患者担心的承受治療。
治療時間約2特别鐘
治療後少數患者會有不適感(紅、腫、痛苦悲伤)請冰敷,無特別痛苦悲伤者,不需另服止痛藥物。
全国上已有超過十萬人以上糜烂地承受骨科體外震波治療,未有任何顯著或嚴重的併發症及後遺症的報告。
4.費用
今朝此種治療方法雖已經獲得衛生署应承,但今朝尚未加入健保給付,需自費承受治療。

陳銀旺骨科診所引進德國最新的骨骼肌肉震波治療儀器,以嘉惠患者。此新型震波治療儀器優點就是準確度高。如有必要的民眾,可至本院門診,經評估後排程治療。
洽詢專線:(07)3502六51


ESWT各家醫院收費概況

醫院名稱
收費價格
操作儀器名稱


國醫中心
Soft tissue:7,000/2次
Medispec Orthospec


台北中山醫院
Soft tissue:12,000/次

Bone:37,000/次
HMT Ossatron

彰化秀傳醫院
Soft tissue:1萬5/次

With spur :3萬5/次

打八折
HMT Ossatron



高雄長庚醫院
Soft tissue:11,000~13,000 /次

Bone:30,000/次 摆布
HMT Ossatron


郵政醫院 Soft tissue:六,000/3次

Bone:12,000/3次
Richard Wolf

Piezoson100


蕭中正醫院
Soft tissue:12,000/3次 Richard Wolf

Piezoson100

署立豐原醫院
Soft tissue:3,000/1次

八,000/3次
Richard Wolf

Piezoson100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
Soft tissue:7,500 /3次
Richard Wolf

Piezoson100










[rr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